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

上傳「2014_0304-0307沙崙科學教育月系列活動子計畫3:班際數學競賽活動花絮」(第3年)!歡迎瀏覽~

        數學是科學之母~但大部分的小學生可以感受科學的快樂,但卻無法感受到數學的美好,這連我自己小時候也一樣。然而,科學若沒有數學的加持,怎麼樣也都僅是對觀察現象的初步描述~這點,卻是我當了科學教師之後才瞭解的事。

        如何讓小學生感受數學的美好?從生活經驗的連結、具體物的操作、同儕的相互協助共學甚至籌組夥伴嘗試挑戰難一點的數學問題……這些都是我想努力的事,因為這不只對我自己的孩子好、對其他學生也好。

        感謝沙崙的數學領域教師、活化課程與實驗課程中參與數學精進及補救教學的夥伴,這三年來,採用自然領域合作學習的策略營造了班際數學競賽的「合作解題」特色,雖然中年級的學生似乎將「合作解題」理解成「平分題目,你做一題我做一題」,但高年級間的「合作解題」,對話可有意思多了,可惜這回沒有錄下來。什麼時候,課堂中的數學課,也能呈現這種畫面呢?這是我很期待的事~

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